131 Snowshoeing skiing.jpg  

  

想體驗不一樣的冬天嗎?  來蒙大拿準沒錯!!!

以下提供8種玩法

讓你在蒙大拿留下最特別的回憶!!

 

玩法1. 冬遊黃石國家公園
冬遊黃石公園,是絕對不能錯過的重頭戲,除了景觀不同,遊園方式也有多重選擇,你可以越野滑雪(Cross Country Ski)的方式遊園,也可以搭乘雪上巴士(Show Coach)賞景,或者是騎乘雪上摩托車(Show Mobile)享受一下雪上競速的快感。

一、「越野滑雪」(Cross Country Ski):
比下坡滑雪更容易學,如同走路一般,輕便而自由自在,讓遊客更能深入地去體會,黃石國家公園的大地動脈。

二、「雪上巴士」(Snow Coach):
它是由12人座的旅行車改裝而成,巴士下方前端裝雪橇,輪胎則裝有像坦克車的履帶,可讓巴士在雪地上行駛,時速可達60公里。

一般遊客可由北口附近的門貿斯(Mammoth),或由西口的西黃石(West Yellowstone)換乘雪上巴士,沿著園內8字形公路(Grand Loop Road)的西半邊,到位於8字形公路西南角老忠實噴泉遊覽,夜宿老忠實。隔天在繼續走8字形公路的東半邊,觀覽黃石湖、峽谷區、黃石瀑布,然後在回到門貿斯(Mammoth)或西黃石(West Yellowstone)。

三、「雪上摩托車」(Snow Mobile):
其機動力強,操作非常簡單,一輛可乘坐1 ~ 2人,對喜愛雪上活動的人來說是最佳的選擇。當地業者也都有推出套裝行程,供遊客選擇。
snowmobiling.jpg
 

 

玩法2. 馬(狗)雪橇(Sleigh Riding)
搭雪橇賞雪可以說是所有雪上活動中最relaxing的,你可以氣定神閒的坐在雪橇上,悠遊銀色世界。唯一要注意的事就是保暖,然後就可放心的在雪橇鈴鐺聲的伴隨下,無線延伸賞雪之樂。蒙大拿州境內的馬(23413h.jpg狗)雪橇公司通常都會安排數天的套裝行程,有興趣可上網查詢。

此外,每年二月舉行的狗拉雪橇大賽(The Race to the Sky Sled Dog Competition),來自美加各地的好手均會報名,挑戰極限,一展身手,詳情可上網
http://www.racetothesky.org



 

 

玩法3. 大腳雪鞋(Snowshoeing
你不要被狀似網球拍的大腳雪鞋給嚇到了,它可是雪地健行不可或缺的工具!穿上它你就可以很easy的在冰天雪地中來去自如。玩大腳雪鞋不需要太多的技巧,只要一步一腳印地踩踏,樂趣就在其中。大腳雪鞋在近年逐漸受到歡迎,比起激烈的滑雪,它有如〝步行的滑雪〞,而且一樣可享有玩雪的樂趣。

蒙大拿州境內的黃石國家公園、冰河國家公園,都是玩大腳滑雪的好場所,你可自備或租用,一雙每日租金約為10美金。

玩法4. 拖曳滑雪(Ski Joring)
Ski Joring數百年來原本是北歐人的一種交通工具,它的動力是馬或是狗,動物在前面以繩子拖拉,人踩在雪板即可很輕鬆的滑行。這種結合了越野滑雪與馬術的運動在最近已大行其道,在蒙大拿州你就玩得到,如果你有越野滑雪的底子,平衡感夠好,才能經得起快速拖曳,享受飆雪的快感。目前,許多拖曳滑雪的玩家還競相研發出多種高難度的動作,如果你自認身手矯鍵,不妨下海暖暖身,不然當觀眾欣賞也不錯。在蒙大拿州Red Lodge,North American Ski Joring Association每年舉辦的大賽也頗有看頭,歡迎上網查詢www.nasja.com。

玩法5. 冰釣(Ice Fishing)
冰釣的趣味就在於鑿冰挖洞,隔水看著魚兒上鉤的情形,所以除了釣魚必備的工具之外,冰鑿、雪鏟也不可或缺。在釣魚前你必須先學會判定冰層的厚度,以免發生危險。另外,你可以準備一頂帳棚做為遮風避雨的棲身之所。通常陰天最適冰釣,冬天魚兒的新陳代謝變慢,會變得更為挑嘴,想誘使他們上鉤得花一點功夫。蒙大拿州的冰釣勝地為:Georgetown Lake,Flathead Lake,Whitefish Lake,Smith Lake,Bitterroot Lake,Fort Peck Lake。

玩法6. 雪板遊戲(Tobogganing,tubing slide)
Tobogganing是一種平底長雪板,tube則是汽車內胎,二者皆是由坡道往下滑行,操作時需注意控制方向。Toboggan多為一人操作,以身體的傾斜方向及腳來控制,速度較快。Tube如果夠大,可以多人乘坐,大夥一起叫,一起玩,更是熱鬧。蒙大拿州境內的滑雪場如:Big Mountain設有專門的坡道供遊客使用。

玩法7. 冰上風帆(Ice Sailing)
稱它為最有快感的冰上活動,一點也不為過!因為它的平均速度超過160公里。原本是用於冰封湖面運貨的工具,進化成為最In的冬季活動,速度是它的魅力所在!

冰上風帆的玩法有兩種,你可以穿上冰刀,背負風帆;或者是乘坐載具形式的冰上風帆,感受〝貼地飛行〞的感覺。

蒙大拿州Canyon Ferry Reservoir是全美排名第一的冰上風帆遊憩點,Flathead Lake及Fort Peck Lake也可見到許多Ice Sailing Fans的身影。

玩法8. 攀冰(Ice Climbing )
攀冰?什麼玩意兒?它與攀岩類似,可是難度更高,更具挑戰性,如果沒有兩把刷子,這種運動可就玩不起了。攀冰是近年逐漸興起的雪上活動,在媒體的推波助瀾下,有越來越多的年輕朋友投入攀冰的懷抱。蒙大拿州旅遊局提醒你,想玩攀冰,須先具有攀岩的基本訓練,才能挑戰攀冰!

蒙大拿州Bozeman南邊的Hyalite Canyon峽谷以及Red Lodge附近均是極佳的攀冰場所。

 

 

如果想知道最新的滑雪天氣情況

請點http://wintermt.com/skiareas/conditions/allsnow.asp

 

洽詢相關資料:
PO Box 330
Jordan, MT 59337
U.S.A.
電話:406-557-2865
網站:
www.sandcreekclydesdales.net
Email:bevh@wb.midrivers.com

更多相關資訊請上
美國蒙大拿州亞太區辦事處官網
www.montana-chinese.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