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向以大塊山水著稱,每個國家公園都面積遼闊,不自行駕車總是無法玩得盡興。因此有許多不會開車、或單獨一人租車不划算的遊客,總是很難親近這些風貌各異的國家公園。

冰河公園卻是令人驚喜的異數,它可以從蒙大拿州的大瀑布市(Great Falls)或卡利斯比市(Kalispell)搭巴士、也可以搭火車前來。

以下是蒙大拿旅遊達人幫你們整理的詳細資料! 跟著我走,包你順利暢遊冰河國家公園喔=)

自行開車: 在美國可以沿US 2號及89號公路到達。在加拿大則由Alberta 5、6及3號公路可達。
飛 機: 美國境內各航線可抵蒙大拿州以下各點:
大瀑布市(Great Falls)─在公園東南方227公里(約141英哩)
卡利斯貝爾(kalispell)─在公園西南方52公里(約32英哩)
由加拿大則可抵亞伯大省(Alberta)以下各點:
Lethbridge─在公園東北方全程128公里(約80英哩)
Calgary─在公園北方264公里(約165英哩)
Pincher Creek─在公園北方55公里(約34英哩)
巴 士: 蒙大拿的大瀑布市(Great Falls)、卡利斯貝爾(Kalispell)、和加拿大亞伯大省的Pincher Creek,皆有當地的巴士連接服務。
租車服務: 蒙大拿州的大瀑布市(Great Falls)、卡利斯貝爾(Kalispell)、白魚鎮(Whitefish)及加拿大的Lethbridge、Pincher Creek及Calgary皆有租車服務中心,可以事先與這些租車中心 連絡,以便安排行程。
鐵 路: 美國國鐵公司Amtrak在公園的西邊West Glacier (Belton Station)及東邊East Glacier,皆有停靠站。


除了上面的詳細資料以外,略有研究的你一定不禁想問: 那頂港有名聲,下港尚出名的''向陽大道''咧?! 別急別急,且聽我慢慢說來

向陽大道
公園的主要道路–「向陽大道」(Going-to-the Sun Road),沿著這條路,欣賞在過去二百萬年之間,因著無數次冰河的消退所造成的奇異景觀。

12.jpg 

向陽大道的精華路段更是不能錯過,左側是名為花園圍牆(Garden Wall)的大陸分水嶺(Continental Divide),狹隘的山路旁因水流侵蝕山壁造成的奇景—哭牆。再前行5公里便是羅根山隘,這裡是濱河公園的最高點,高埠約為6680英呎(2000公尺),即使夏天依然寒意襲人。這裡有很棒的遊客服務中心,展示了公園內完整的歷史、生態資訊,也可報名參加各種活動。

在到達日昇市之前,會經過觀看冰河的最佳地點,只要到所有紅色巴士都停下來,就知道觀景點到了。站在公路旁就能清楚看見傑克森冰河,這也是唯一不需健行就能觀賞到的冰河景觀。

聖瑪莉湖是個長形的湖泊,幾千年前由巨大的冰河穿鑿而成。湖畔是公園內最受歡迎的垂釣地點,也有很多遊客在此搭船遊湖。湖邊太陽點(Sun Point)有多條健行步道,距離最短、景觀也做好的是通往「巴林瀑布」(Baring Falls)的步道。

由於山區道路狹窄彎曲,因此對入園的自用車長、寬度都有限制。至於遊覽巴士,則不得進入冰河公園,遊客可改乘園內的景觀敞蓬車–「紅色巴士」(Red Bus),它是由1930年的古董車改裝而成,每輛可坐16人。



紅色巴士(Red Jammer Bus)
在國家公園成立初期,遊客都是以騎馬的方式觀賞,全盛時期,馬廄內養著有1000匹馬呢!現在公園內雖然仍有騎馬的活動,但主要的交通工具,是依靠自1930年代開始使用的紅色古董車所改裝的觀光巴士,巴士可以帶您全日或半日暢遊全冰河國家公園

這些紅色巴士僅容16名遊客搭乘;兼任嚮導的駕駛(Driver Guide)都經嚴格訓練,不輸專業導遊。紅色巴士從西冰河東行至聖瑪莉市,這條著名的「向陽大道」(Going To The Sun Road),能將冰河公園的精華美景盡收眼底!



當初在設計消防車的功能時,並沒想到紅色巴士日後會在公園內各種不同地形間行駛,因此每當路況崎嶇不平、或坡度較陡時,紅色巴士的排檔便會發出類似「Jamming」的聲音,當地人便順口暱稱它是「Red Jammer Bus」。

古色古香的紅色巴士,美麗的車廂、繪著雪白洛磯山羊的Logo、車窗旁被磨得發光的橡木條,,一直是冰河公園的精神象徵,也是冰河公園的驕傲;對於沒有悠久文化歷史背景的美國而言,在公園內服務長達六十五年的觀光巴士,簡直和國寶一般珍貴。

關於紅色巴士的詳細路線及費用等,請參閱蒙大拿州辦事處的中文網站    http://www.montana-chinese.org/tourism.asp?ID2=3

有任何問題也歡迎提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