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jpg  

數萬年前,大型的高山冰河使得今日的冰河公園處處峰稜顯露,峽谷深藏,湖泊棋布。二十世紀以來,受地球暖化以及降雪量減少的影響,公園內的冰河數量減少,目前只剩50個活冰河,其中之一的「傑克森冰河(Jackson Glacier),是唯一走在向陽大道上就可以遠眺到的冰河

18.jpg

看到這篇文章的人有福拉!今天蒙大拿州旅遊達人我將帶著大家一起暢遊冰河國家公園的七大熱門景點,看完保證讓你意猶未盡。別擔心,我們還有其他冰河公園的介紹,只要跟著我們的腳步,包你在家就能遊冰河喔!

 19.jpg

冰河國家公園占地廣闊,最精華的旅遊路線當然非向陽大道(Going-to-the Sun Roading)莫屬;向陽大道西起麥當勞湖、東至聖瑪莉湖為止,剛好在公園中部東西橫向的位置。向陽大道以北有冰河群(Many Glacier)地區,以南則以雙麥迪遜(Two Medicine)湖及東冰河(East Glacier)為主要的旅遊景點

20.jpg 

麥當勞湖
「麥當勞湖」(Lake McDonald)位在公園的西邊,是冰河公園內650個冰成湖中最大的湖泊。沿岸密布蓯綠的森林和1,800公尺高的山巒;湖畔邊的「麥當勞歷史區」(Lake McDonald Historic District)的旅館很有瑞士狩獵屋的味道,也提供如:騎馬、遊船、垂釣等各種旅遊服務。

21.jpg 

聖瑪琍湖
「聖瑪琍湖」(Lake St. Mary)約10英哩長,292英呎深,在幾千年前由一塊巨大的冰河穿鑿而成,是向陽大道東邊的起點,是冰河公園最著名的景點。湖中的鵝島(Goose Island)是重要拍攝景點之一。不論是在湖邊垂釣鱒魚或是搭船遊湖都是很好的選擇。

22.jpg 

冰河

冰河群(Many Glacier)位於冰河國家公園的東邊,約海拔4,500英尺,此區有很多健行步道及湖泊,是公園北邊最重要的景點。冰河群旅館是公園裡另一個特色。冰河群旅館的裝潢很「瑞士」,到處都掛滿了瑞士各省的旗幟,色彩繽紛鮮麗。旅館餐廳的美食在公園內相當出名。

23.jpg 

雙麥迪遜湖

這個湖泊離雙麥迪遜入口(Two Medicine Entrance),這裡的風景不論晴雨都很美,比起遊客眾多的向陽大道,這裡更能享受清幽自在的氣氛。Medicine在印地安族的意思是巫醫,一般區域只有一個部落,但因冰河國家公園是非常具有靈性的區域,所以有2個部落,也才有2位巫醫,所以此地才以Two Medicine命名。

 24.jpg

冰河
冰河(East Glacier)位於公園外東南邊的小鎮,但因有美國國鐵經過停靠,因此地理位置顯得相當重要。東冰河設有冰河公園旅館,離火車站僅百步之遙,是公園區著名的特色旅館之一。旅館的紀念品店極有看頭,比其他幾家紀念品店齊全,值得大肆採購;餐廳料理也是遠近馳名,尤其以牛排最受歡迎!

25.jpg 

傑克森冰河

傑克森冰河(Jackson Glacier)在到達日昇市之前,會經過觀看冰河的最佳地點,只要看到所有紅色巴士都停下來,就知道觀景點到了,那是向陽大道上觀看冰河最好的地方。站在公路旁就能清楚看見傑克森冰河,這也是唯一不須健行就能觀賞到的冰河景觀。

26.jpg 

羅根山隘
羅根山隘(Logan Pass)位於羅根(Logan)和雷諾(Reynolds)溪源處,是冰河公園的最高景點,高度約為6,646英呎(2,026公尺),地勢處於大陸分水嶺(Continental Divide)。遊客服務中心內有各種資訊和舉行附近的健行、生態觀察活動等。在夏季健行是仔細欣賞公園風光的最好方式,可依個人的體力與時間,來安排健行的行程;冬天因覆雪之故,健行道在海拔最低處也要7月中旬才能行走。

看完上面的照片,我又想去度假了! 冰河的美絕對不是你在部落格上看過就能全然體會的喔!
有機會還是自己去走一趟吧!

當然啦 更多詳細的冰河景點資訊 請連上蒙大拿州亞太區辦事處的中文網站
http://www.montana-chinese.org/tourism.asp?ID2=3

謝謝大家收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