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棕熊(grizzly bear)


位於黃石公園的西邊入口有 「棕熊保育中心」(Grizzly Discovery Center),館內展示各種熊的生態和習性,還養了6隻〝不會冬眠〞的棕熊,讓這6隻熊分兩批輪流走到戶外場地活動。在每天固定的餵食時間,可看見棕熊翻動石頭找蔬菜水果,或趴在塗有奶油花生醬的樹幹上覓食的情形。保育中心的設計,是要讓棕熊能繼續保有牠的野性,和一般動物園內所飼養的熊是大不同的。

其實熊的本性不會主動攻擊人類,偶有發生熊攻擊遊客的事件,多半是熊在沒有預警的情況下受驚嚇,所以建議遊客在有熊出沒的地方健行時,務必攜帶鈴噹或與同行者保持說話,讓熊知道人類的存在牠們就不會主動攻擊人。


另外教大家如何分辨棕熊(grizzly bear)以及黑熊(black bear)的秘訣:

1.鼻子:棕熊的鼻子較尖且長;而黑熊的臉型則較圓。
2.頸部:這是最明顯的差別,棕熊的後頸有明顯隆起,黑熊則沒有。
3.爪子:棕熊因為需要挖掘,所以手掌較長且有尖長爪;而黑熊爪子較不明顯,所以黑熊可以爬樹。



所以,要辨識棕熊或黑熊並非以其顏色,而是要觀察上述特徵,因為黑熊有可能是棕色,而棕熊有可能是黑色呢!

 




↑ 黑熊(black b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