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983年五月蒙大拿州正式和台灣簽訂共同聲明建立正式關係,該合約由當時蒙大拿州長Schwinden和當時台灣省政府李主席簽訂,後來李在台灣政壇發展,成為台灣從1988-2000年間的總統;在1985年Schwinden州長和丘創煥簽訂蒙大拿州和台灣省的姊妹省合約;於1991年,蒙大拿州農業廳長Everett Snortland和台灣農委會簽訂蒙大拿州和台灣的農業合作協約;在1994年,Marc Racicot州長和台北外貿協會簽訂雙方合作協定;於1997年,蒙大拿議會通過HJR7參眾兩院聯合議案,支持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成為聯合國完整會員。

成立日期 1988年
成立目的 促進蒙大拿州與台灣及大陸之間的經貿、觀光、投資及教育等業務推廣。
服務重點 推廣蒙大拿州與台灣及大陸間的雙邊貿易。
‧ 協助蒙大拿州廠商出口有競爭力的產品。
‧ 介紹台灣及大陸具競爭力的供應商給蒙州廠商。
協助安排蒙大拿州與台灣及大陸間的廠商拜訪行程。
協助安排蒙大拿州與台灣及大陸間的政府人員拜訪行程。
推廣蒙大拿州的觀光,提高台灣及大陸到蒙州的旅遊人數。
‧ 協助旅行社及自助旅行團體設計行程及促銷。
‧ 配合航空公司舉辦記者及業者的赴蒙州考察團。
‧ 搭配各種商業活動推廣蒙州的知名度。提供蒙大拿州教育相關等資料。

在1988年蒙大拿州在台灣設立本州第一個海外貿易辦公室,位於台北世貿中心,從開始就由王美美女士負責;於2000年,台灣貿易辦事處的任務擴充,包括大中國地區、香港和大陸的活動,辦公室也更名為蒙大拿亞太貿易辦事處,用來表示推廣貿易於更大的中國地區。

台灣是蒙大拿主要農業期貨的市場,蒙大拿州年產的大約百分之60麥類行銷到亞洲,台灣一直都是本州硬紅冬麥和硬紅春麥的前三名客戶,有時候,台灣還是大麥和硬麥的領先購買者。

台灣是蒙大拿州工業機器、分析、測量和控制儀器生產者,以及化學產品的主要市場,同時也是本州中小企業與有機穀類生產者重要的市場;從1988年少於$600,000的金額,到了2000年增加到超過$17,700,000的生產品賣到台灣。

為了協助蒙大拿公司取得台灣的動態市場機會,蒙大拿亞太貿易辦事處提供持續性的市場服務和技術協助給蒙大拿外銷廠商,每年都為蒙大拿州輸出者舉辦多次產品促銷、商展、研討會和業務會議等,本辦事處也經常接待來自蒙大拿的商業和貿易代表,並為他們安排適當的活動行程;針對蒙大拿尋求國外供應廠商或取得本地製造者的公司,本辦事處也扮演他們和在中國與台灣生產者與批發商的仲介。

蒙大拿亞太貿易辦事處同時也是推廣蒙大拿州旅遊給中國遊客的主要角色,每年本辦事處代表蒙大拿州參與各種旅遊展,也和本地媒體合作,產生無數的故事,以保持旅遊消費者對蒙大拿印象的領先地位;本辦公室同時也有中文的網站 www.montana-chinese.org,連接到台灣、香港、新加坡、大陸的42個網站、通路和搜尋引擎;台灣每年有28,000人次到蒙大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