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石國家公園的冬天是不冬眠的,只有在季節轉換時,公園會暫時關閉,今年冬天的黃石公園已在12/15再度開放。2010年到黃石國家公園的訪客人數創新高,超過360萬人,預計今年冬天的遊客人數會持續成長。

 09 Dennis K. Chin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jpg

 

冬天的黃石別具風情,它那些天然特殊景觀,不但依然熱烈澎渤,且因為低溫的關係,造就了視覺上的錯覺,使得它的規模更大。在厚雪覆蓋的冬季,同時看到冰雪與熱泉交融,滾冒著氣泡的流水,在雪地上開出一道清澈溪流,水岸的植物不同於其它結霜的枯枝,猶有綠意,令人忍不住地對「黃石」發出驚悚的讚嘆!

 

untitled.bmp

 

公園內最受歡迎的老忠實噴泉(Old Faithful Geyser),由於冬天的氣溫特別低,所以每次的噴發規模比夏日更為壯觀,這也是冬遊黃石公園的另一種視覺享受。另一特色就是,大多數的野生動物都會從嚴寒的山頭下來,到溫暖的溫泉區覓食,所以更能看見更多的野生動物。冬天的黃石將帶給遊客更多的驚喜和奇妙的經驗。

 

21 Donnie Sexton             Mule deer.jpg        02 Dennis K. Chin          Yellowstone Buffalo.jpg

但冬遊黃石需要提前準備及規畫,目前公園內的積雪已到達一定厚度,可以行駛雪上摩托車及雪上巴士,而從西黃石到北口的Mammoth,主要道路上的雪也已清空,可供巴士及自小客車行走。

 冬遊黃石有幾種選擇,雪上巴士、雪上摩托車、個人越野滑雪以及Snow Shoe(大腳雪鞋),雖然乘坐雪上巴士及雪上摩托車是種好玩刺激的體驗,但公園管理員同時要顧及公園內野生動物的生存條件,為有效控制燃油造成的汙染影響生態,每天只容許318部雪上摩托車及78部雪上巴士進入公園,並分別分配到四個入口(東口除外),例如西口每天只能有160部雪上摩托車及34部雪上巴士進入公園,希望在有效的管理及控制下,讓遊客遊覽黃石公園的同時,也可以盡量不影響野生動物的生活。

 

更多消息,請參考:http://www.nps.gov/yell/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