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Donnie Sexton        Glacier Naional Park.JPG

 轉貼自 中廣新聞網 2010/04/08 06:49 報導

氣候變遷讓美國冰河國家公園,又少了兩條冰河,目前還倖存的,到了這個十年結束的時候,恐怕還有很多會消失。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World Heritage)的冰河國家公園位於山脈與平原的交界處,往西是洛磯山脈,往東是一望無際的平原。在過去二百萬年之間,因著無數次冰河的消、退,造成了現在的奇異景觀。因著冰河的切割,國家公園內有著非常深的淡水湖。也因著冰河的切割,山峰常有著如金字塔般的銳角。冰河在此地的歷史記錄頻繁,所以後來國家公園即以〞冰河〞為名。

冰河減少可能會對地球環境產生深遠而複雜的影響,溪流的水量減少,發生森林火災的機率增加,這些都還是比較表面的,冰河可以說是氣候變遷的溫度計,它的變化暗示著生態系統可能已經在進行劇烈的變遷。


看完這則報導想必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吧,冰河不斷的消失是個殘酷的事實,我們就把握住還能欣賞美景的現在,如果錯過了真的是會終身遺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