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gon Train, eastern Montana.jpg    

活動地點:樛登市 ( Jordan )

活動日期:2009/9/4 至 2009/9/7

 

在日常生活中「牛仔趕集」(Cattle Drive)只能在電視或電影中看到,到蒙大拿州卻可以親身經歷成為主角,頭戴牛仔帽頸圍領巾,身穿牛仔褲腳穿馬靴.,與幾個豪邁的真牛仔趕著一大群的牛,漫步在公路上,看著塵土飛揚,牛群裡幾隻較不安份的牛,刻意去碰撞其它的牛,整個場面非常壯觀,彷彿真的致身在西部的拓荒時代。

這種牛仔趕集的活動,開始於100年以前,在西班牙人移民到德州時,帶入一種長角、長腿、半野性的牛,因牛隻成長太快,使得德州畜牛人無法負擔。在南北戰爭結束後,牛肉供不應求,遂有牛仔不畏艱苦將牛隻趕往北方,直到擁有廣大且肥沃草原,適合牛隻生長的蒙大拿州,便在此定居開始加以繁殖、蓄養,奠定了蒙大拿州現今發達畜牧業的基礎。

Horse drive.jpg

全美最大規模的牛仔趕集,在每年三月從德州出發,歷時半年,九月初抵蒙大拿州。沿途走過22個郡、100個城市,途經農場、鄉間小路、州際公路,以及五處歷史Cattle Drive的路線。在路線經過的六個州事先各選出4位有經驗的牛仔(共24位)稱之為Working Cowboys,趕著300頭長角牛(Longhorn)參與全程。週三至週日,每天走10-15哩的行程,週一及週二休息。晚上,牛群在臨時的柵欄裏休息,牛仔們睡在印地安式的帳棚裏。舉辦遊行、營火晚會及烹煮傳統西部廚房篷車食物(Chuck Wagon),表演牛仔音樂、吟詩、牛仔競技表演(Rodeo)、跳舞、烤肉等活動。

以前食物供給困難,只有牛肉、豆類、麵包,現在則維持原有的菜單,但提供較高級的烤牛肉、新鮮綠豆、精緻的馬鈴薯泥、麵包及點心。歡迎當地的Cowboys、Cowgirls帶著自己的馬加入行程,稱之為外來騎士(outriders),費用是一天美金100元,部份收入捐給沿途由當地商會所選擇的小孩慈善機構。

06_GW_1920.JPG

這種如此大規模的Cattle Drive,是非常嚴格要求這些參與其中若干哩數的外來騎士們,必需自備自己的馬。馬匹要有健康証明文件,不能兩人共騎,也不准有車子隨行,不能攜帶任何寵物,更重要的要有吃苦耐勞的心理準備,所以對台灣的旅客而言是太辛苦了,可能只有少部份的人可以勝任。不過對於大部份有著躍躍欲試的心理,又擔心不知自己的能力是否可負擔,蒙大拿州有很多專業提供一種「改良式」的西部篷車,加騎馬趕牛的探險旅遊(Wagon Train & Cattle Drive Adventures),共有14家在觀光局登記有案信譽優良的公司/牧場,他們可以提供結合更多知性與趣味之旅,讓傳統的騎馬趕牛活動加入更多吸引外來訪客的安排,這種混合觀光農場及原始牧場的旅遊,也形成一種新的潮流,吸引了來自歐洲及亞洲的客人。

 

 

洽詢相關資料:
PO Box 330
Jordan, MT 59337
U.S.A.
電話:406-557-2865
網站:www.sandcreekclydesdales.net
Email:bevh@wb.midrivers.com

 

更多相關資訊請上
美國蒙大拿州亞太區辦事處官網
www.montana-chinese.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